Tuxboot

製作可開機的USB隨身碟,支援Clonezilla live, DRBL live, Gparted liveTux2live.

安裝與使用

  • 如果使用MS Windows環境,下載tuxboot程式,點選執行後,選擇所要的套件,tuxboot就會下載,或者也可以選擇已經預先下載過的iso或zip檔案,然後再選目的隨身碟或者隨身硬碟,做完之後的隨身碟或者隨身硬碟就可以開機了。
  • 如果是在GNU/Linux環境,下載完tuxboot程式後,設定該程式變成可執行(可以使用指令"chmod +x ./tuxboot-linux*",或者使用滑鼠點選該檔案,然後在"屬性"->"權限"裡,勾選"允許檔案作為程式執行"),然後啟動程式。也可以直接在命令列中執行"sudo ./tuxboot-linux*" (將tuxboot-linux*取代成你下載的檔名,如"sudo ./tuxboot-linux-9"),你將會被提示要輸入密碼來變成擁有管理者權限才能繼續執行。之後就會顯示對話視窗,你可以選擇所要的套件,tuxboot就會下載,或者也可以選擇已經預先下載過的iso或zip檔案,然後再選目的隨身碟或者隨身硬碟,做完之後的隨身碟或者隨身硬碟就可以開機了。
  • 在要使用的電腦插上USB隨身碟/隨身硬碟後,開機,然後在開機過程中按適當的按鍵(通常是F1, F2, F12, ESC, 或者 backspace)就可以選用USB來當作開機的媒介。如果沒有這樣的選單選的話,可以進BIOS的設定選單,改變開機順序,選取USB為第一優先。

上述的描述乃是修改自UNetbootin website。感謝UNetbootin的開發者。

螢幕截圖

*Tuxboot主畫面 *選擇所要的套件 *選擇版本
*選擇ISO或zip檔 *儲存下載的iso檔 *選擇路徑來存iso檔
*執行過程 *完成